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中央厨房 、预制菜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

2022-06-02 10:16: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林文捷)6月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港头镇,调研中央厨房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定信心,形成合力,抢抓发展“黄金期”,有序有力推进中央厨房、预制菜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全新产业链,助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实地了解了华强温德姆酒店建设、大坝溪东路建设及首溪治理、永滨路建设等情况,察看了合胜食品预制菜生产、健坤中央厨房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中央厨房、预制菜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技术攻关、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叶仁佑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福清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和引擎。要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进度;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紧凑安排工期,推动项目早完工、早投产;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强化用地、资金、要素保障,为推动项目顺利建成提供有力支撑。

叶仁佑指出,当前,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正在兴起,我市发展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和综合优势,市场前景广阔。要拓宽视野格局,立足“两国双园”发展优势以及交通区位、物流、美食文化等优势,充分整合资源,乘风而上,借势而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整合设计研发、生产、加工、仓储、冷链、物流、市场等各方面资源,全面对接大平台大市场,加强预制菜产业上、中、下游各主体协同联动和竞合发展,打造预制菜全产业链。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坚决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合理做好膳食搭配,着力推进预制菜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做到保证安全、保留营养、保持风味。

市领导王新刚、林友华、莫开奇、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