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6-01 09:37: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林翔)“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带领有关人员深入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开展“六一”节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怀送到学校,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福清市行知小学坚持以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作为办学指导思想,结合“双减”政策要求,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教育体系,努力打造“融爱教育”品牌,在素质教育和特色办学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行知小学,少先队员为叶仁佑、吴永忠一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引导他们参观校园。叶仁佑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观摩了学生剪纸演示,不时给孩子们的才艺点赞,并为大家送上节日礼物,希望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福清市实验儿童学园内彩球飘扬、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在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发展情况后,叶仁佑、吴永忠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木工坊”“科学发现室”等教室,欣赏了学生的艺术作品、观摩了学生的木工演示。叶仁佑指出,学前教育要更加注重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做、在做中学,使整个教育过程变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为培养兴趣爱好打下牢固的基础。

在福清市书生实验学校幼儿园,叶仁佑、吴永忠一行边参观校园,边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以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走进教室与大家互动交流,参与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分享孩子们的节日喜悦,为小朋友们送上儿童节礼物,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

走访慰问中,叶仁佑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要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广大教师要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下功夫,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福清教育事业。

市领导林彤、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