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创新探索“美丽庭院+”模式

2022-05-31 11:04: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陈生)漫步镜洋,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美丽庭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镜洋镇结合实际,创新探索“美丽庭院+”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创建活动,改善人居环境、弘扬文明家风、发展绿色旅游,激活乡村振兴活力。

今年以来,镜洋镇妇联广泛组织村居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以及妇女代表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发扬传帮带作用,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突出重点地带,推动美丽庭院示范户建设,多点布局,释放“美丽效应”,以“串点连线成片”的方式,努力打造美丽的庭院布局。

该镇充分发挥巾帼志愿队伍力量,开展“扮靓美丽庭院,提升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村主干道路、河岸、村民“家门口”及美丽庭院进行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自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和保持自家整洁干净,为建设“有序美”的庭院贡献巾帼力量。

镜洋镇还积极培育文明家风,将“最美庭院”创建与“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以及“最美女性”评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农村文明新风由外在美向内涵美提升,营造和谐的乡村氛围。

同时,该镇充分依托福清市姐妹乡伴乡村振兴服务站“陈家湾”,探索“美丽庭院+乡村旅游”模式,在下施村打造出一条美丽庭院示范带,引领周边妇女发展乡村旅游,扮靓庭院开展农家乐、民宿、采摘等项目,推动妇女创业增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