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举行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心理救援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2022-05-31 11:04: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行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心理救援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陈妲鸿 陈心怡)5月28日,福清市卫健局、市民政局、福清市第八医院联合开展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心理救援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邀请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福建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一队、福建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进行现场指导和理论培训。

当天上午,演练在福清市龙江公园足球场上举行。演练开始前,指导单位成员详细讲解了搭建指挥帐篷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演示指挥帐篷搭建过程,福清市第八医院的心理危机干预队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随后,在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下,迅速完成了帐篷的搭建和固定。在帐篷搭建齐整后,福建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一队副队长林涌超为大家仔细介绍指挥帐篷内的各个功能分区,包括指挥区、通讯区、心理测验区、心理治疗区等。活动最后,福建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一队、福建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分享了应急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经验。

第八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梁天雄表示,联合演练活动充分展示了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队伍的专业性以及早期心理干预的重要性,对提高我市心理救援实战能力、推动心理救援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