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市政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暨南岭镇“守护幼苗爱心计划”启动仪式

2022-05-31 11:04: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薛晓娟)5月28日,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南岭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暨南岭镇“守护幼苗爱心计划”启动仪式。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南岭镇文祚村霍比特小镇项目、上岭村牛孚健农旅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大山村食菜厝,听取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就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现场指导。

翁芳明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充分利用好我市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努力拓展乡村旅游市场,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要努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旅游综合管理服务效能,做到规划合理、发展有序、特色鲜明。要提升整合资源能力,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特色农旅项目。

调研结束后,翁芳明还出席了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与南岭镇共同开展的“守护幼苗爱心计划”启动仪式,并为南岭阳光育苗基金揭牌。据了解,南岭阳光育苗基金将用于在全镇范围内推进“守护幼苗爱心计划”,即每年为“失依”儿童提供“六个一”服务,即带孩子做一次体检、吃一顿儿童餐、逛一次公园景区、做一次心理辅导,与孩子一起做一幅画,带孩子放一次风筝,真正让“失依”儿童有所依、有所医、有所教、有所乐。目前,南岭镇27名“失依”儿童均已落实爱心点对点关爱帮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