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公益性大众化文艺活动品牌

玉融文艺讲坛开讲

2022-05-31 11:04: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薛红)5月29日,由市文联全新打造的公益性、大众化的文艺活动品牌玉融文艺讲坛,在福清文艺家之家举办首场活动。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文艺理论家孙绍振作题为“古典诗词的艺术鉴赏”的讲座,为福清文艺爱好者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文学盛宴。市领导林彤、陈嘉以及市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等共约110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孙绍振教授带领现场听众畅游诗海,以“意象论”“意脉论”为古典诗歌鉴赏的“灯塔”,为大家在诗歌赏析之路上指明了方向。孙教授还以著名诗人李白、杜甫、王维等人的经典诗作为例,将诗歌鉴赏理论贯穿其中,让在场听众对耳熟能详的诗歌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孙教授旁征博引,浩瀚千年的古典诗歌信手拈来,引发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孙教授还与现场观众互动,为他们答疑释惑。

“大学时期,我曾选修过孙教授的课。这次有幸再次聆听他的精彩讲座,对古典诗歌的鉴赏又有了新的认识。”一位市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爱好者听完讲座后感受颇深。

据了解,全新打造的玉融文艺讲坛将通过常态化邀请专家学者、文艺名家前来举办讲座、分享交流,帮助我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提升文学素养、拓宽艺术视野,助力新时代玉融文艺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