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防诈宣讲活动

2022-05-30 11:31: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林明)5月27日,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联合共建单位走进市老年大学,开展“养老防诈专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龙山派出所、融东社区、市老年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和福清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防诈防骗意识,提高老年人防诈骗应对能力。

当天,社区老人和老年大学学员们观看了精心制作的各种防诈展板,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青椒法治宣讲团花蕾老师为老年人带来《养老防诈专题宣讲》主题宣传PPT,分享了养老诈骗的特征、养老诈骗套路和反诈锦囊等多个主题。龙山派出所民警林润通过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例,为老年人揭露了身边的骗局。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社工等组成的志愿者群体,还为老年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资料,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应对能力,由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主办,市平安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防范养老诈骗”专题直播活动将在5月30日下午3点30分与公众见面。届时,大家可以进入虎强哥直播间观看,看平安姐姐与检察官讲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的那些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