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侨办帮助侨胞解决落户难题

2022-05-30 11:31: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施点睛)5月25日下午,侨胞林老伯前往市民服务中心侨办窗口,送上写有“心系侨胞 排忧解难 热情高效 尽职尽责”16字的锦旗,以表达对市侨办帮助解决其外孙10年落户难题的感谢之情。

林老伯女儿与女婿于2012年在日本生下外孙,由于种种原因,造成外孙父母结婚证和外孙出生证上父母信息不一致。后来又因保管不善,外孙从日本回国的末次入境证件丢失,导致外孙2012年回国至今都无法办理落户,给读书、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特别是疫情期间,外孙因为没有闽政通健康码,在出行、上学等方面造成很大困扰。孩子父母长期在国外,而孩子没有落户,没有学籍,今后中考、高考怎么办?老人常常为此忧心。

市侨办在得知林老伯的困难后,主动联合市公安出入境部门发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大使馆的支持下获取了其外孙末次入境证件及末次入境信息,成功为其外孙办理落户,老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