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乡贤捐资港头实验小学建设

2022-05-27 10:17: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点睛 建霞)近日,港头实验小学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在仪式上,港头镇领导为助力该校建设的乡贤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据悉,由于历史原因,港头中心小学偏离港头镇区2公里,并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且占地仅4亩,办学规模小,教育资源紧张,制约了镇区发展和人口集聚。2018年起,港头镇党委、政府谋划实施港头实验小学项目,港头商会积极响应,组织广大乡贤踊跃捐资,达668.8万元。

据了解,港头实验小学位于港头镇白玉村,地处178县道东侧,周边交通便利,分布众多住宅群。项目用地面积21172平方米,将设有36个班、1620个学位,计划于2023年秋季招生。该项目一期总投资5991.17万元,其中,前期征地等费用全部由港头镇乡贤捐赠。

“很荣幸见证和参与港头实验小学建设,今后,我将继续把造福桑梓当成自己的责任,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港头商会会长王钦海表示,港头实验小学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该镇基础教育水平,补齐民生短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