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三华农业打造艺术稻田 寄托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2022-05-26 10:1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三华农业打造艺术稻田 寄托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高兴铨)以稻田为画布,以水稻为彩笔。近日,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一年一度的艺术稻田彩绘工作拉开序幕(如图)。

记者在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的稻田里看到,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乡村休闲农业科技服务团队正利用定位系统,引导农民在稻田里绘制图案。他们先是插入木棍,绑上红绳,再沿着红绳种上不同颜色的稻子。等到水稻抽穗后,便可收获一幅唯美的稻田艺术彩画。

“我们要先对艺术稻田彩绘内容做规划设计,再结合地形条件和彩绘图案,筛选株高、生育期、颜色等相匹配的水稻品种,接着通过卫星定位规划出各个播种区块,最后再进行播种。”福建省农科院农经所“田匠”农田景观规划团队负责人黄欣乐说。

近年来,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每年都打造不同主题的艺术稻田,成为乡村振兴别样的宣传品牌。三华农业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鳗鱼养殖加工是重要的内容,其中“齐翔烤鳗”更是成为享誉全球的福清农业特产。此次艺术稻田以鳗鱼形象为创作元素,设计了诙谐有趣的鱼跃龙门图案。

“自古以来,鱼跃龙门都代表奋斗、进步、吉祥的美好寓意。这幅稻田彩绘既寓意着园区产业蒸蒸日上、乡村发展振兴,也寄托了我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上最真诚的祝福。”黄欣乐说。

据了解,三华园区的艺术稻田占地12亩,等到6月中旬,水稻进入拔节抽穗阶段,艺术稻田就可以初步展现它的面貌。届时,大家可以观赏到多彩水稻勾勒的乡村振兴画卷,共享丰收时节的喜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