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举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26 10:13:19

我市举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生)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青少年迈好“青春第一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24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滨江中学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福清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滨江中学举行(如图),滨江中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首先举行了离队仪式。随着出旗曲奏响,全体人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年满14周岁的少先队员正式离开陪伴他们成长的少先队组织,向伴随多年的队旗敬礼告别。

入队、入团、入党,是中国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上,共有51名优秀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各位新团员面向团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滨江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陈昌宝寄语青年团员,希望他们牢记宣誓,为团旗增辉,为团旗增色,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奋发努力。团市委副书记陈凯也勉励共青团员,希望他们要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做本领过硬的栋梁才;要砥砺品格,增强使命,做引领风尚的新青年。

最后,滨江中学团委书记吴日芬带领新老团员集体观看学习《入团第一课》,进一步增进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带领大家从历史方位中把握党赋予共青团的使命责任。

大家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迈好“青春第一步”,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亮未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