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爱鸟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6 10:1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爱鸟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岚)近日,我市在福州植物园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爱鸟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如图),引导群众形成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意识。

据了解,今年的爱鸟周以“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福州植物园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福清分公司、音西街道京东方社区协办。

当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读物等方式,向来往游客普及爱鸟护鸟、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爱鸟护鸟自觉性,提高群众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保护野生动物、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我市努力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加强维护生物多样性、生态安全工作。2019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累计救助野外受伤、病弱、饥饿、受困的野生动物15类56只,野生鸟类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呵护生态家园的浓厚氛围。

“‘爱鸟始于心,护鸟贵在行’。爱鸟护鸟并不只是‘爱鸟周’这一周的任务,而是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去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加入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成为生态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力量,共同建设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