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在福清启动

2022-05-25 10:15: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林明)5月23日,2022年“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十大特色主场活动推进交流会在福清工人文化宫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是今年气象科技活动周的重点示范活动。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等领导在线上主会场参加活动,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枫,副市长王言霖在福清主会场参加活动。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说,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发挥气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为乡村振兴的“福清样板”贡献气象科技战线力量。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表示,福建省气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有效地促进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陈存枫说,福清市设立气象科普宣传矩阵、气象科普主题公园、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建设福建首个县级气象科普馆,实现了气象科普全域覆盖,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福清市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气象科技下乡助推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气象局代表主办方向福清市政府赠送气象科普产品,福清市政府回赠了由福清市实验小学学生手绘的“三福之地、共享福气”百米科普长卷。通过“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气象科技下乡”授旗,开启“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福建站系列科普活动。

当天,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在仪式上首发亮相,软萌可爱的形象一出场便赢得大家喜欢。福清市实验小学学生表演二十四节气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工人文化宫观摩“福气味道”和“三福之地 共享福气”气象科普活动,现场察看福清市气象局现代化建设成果、瑞亭小学气象科普基地及学生科普活动和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充分肯定福清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