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海铁联运业务今年前4月同比增长20%

2022-05-24 11:54: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姚维佳)作为“海丝贸易新通道”建设主力军,江阴港区长期致力于打造多式联运平台,大力发展海铁联运业务。今年前4个月,江阴港区海铁联运业务同比增长20%。

江阴港区是福建省着力打造的“两集两散两液”核心港区之一,2014年10月31日,江阴港区海铁联运正式启动,为福州港自身拓展内陆腹地的同时,也为内陆省份货物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出海新通道。随着港航、交通、通关等功能配套的不断完善,江阴港区海铁联运集装箱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江阴港区作为海丝核心港区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

几年来,福港集箱与船公司、货主、物流企业等多方联手,充分发挥港口龙头作用,为内陆企业开辟稳定高效的“散改集”海铁联运物流新通道。今年还新增了外贸运动鞋、竹木制品及石材等出口业务,开拓了上塘、顺昌、东乡等到发站点。同时,福港集箱还不断开发内陆进出口货源,拓展江阴港区至内陆地区的海铁联运业务。

下一步,江阴港区将继续提升“丝路海运”港口枢纽的核心功能和延伸功能,构建“一带一路”物流枢纽,进一步保障内陆广大企业物资运输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助力“丝路海运”持续提速升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