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今年第三次土拍总成交价逾25亿元

2022-05-24 11:54: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陈盼兰)5幅地块总成交价25.282亿元,百亩巨幅地块创土拍年度纪录。5月20日举行的今年我市第三次土拍结果令人振奋。

22家房企参与竞买 巨幅地块创土拍纪录

当天上午9点,福清市2022年第三次土拍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交易大厅举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拍,此次出让的5幅地块全部成功出让,总成交价25.282亿元。

当天共有中铁集团、同晖置业、大东海地产等22家竞买人参与竞买。其中08号地块共有6家竞买人参与,经过41轮举牌,最终由福建融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0000万元竞得。10号地块是5幅地块中面积最大的一幅,用地面积128.29亩,最终由福州同晖置业有限公司以101700万元竞得,创下了整体回购地块面积最大、出让金额最高的年度土拍纪录。

整体回购成“热词” 政府真金白银提振信心

今年第二次土拍中,5幅地块揽金11.49亿元,其中2宗地块达到最高限价,1宗地块34家企业参与竞买,并首次对城区地块采取整体回购方式进行土地出让,大幅提振了市场信心。

整体回购地块随之成为福清土拍市场的“热词”。本次土拍中有4幅为整体回购地块,且均分布在城区较为核心地段:08号、09号、11号地块位于观溪片区;10号地块位于林中片区,毗邻市“两馆一中心”、福和万达。

据了解,整体回购方式是现阶段采取的一种灵活的市场调节手段,对调节土地资源的有效供应,平衡房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根据竞拍要求,整体回购地块拍卖是带宗地概念设计方案出让,受让人须按设计方案施工,配建幼儿园、养老服务、文化服务、卫生服务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统一由政府按回购价格回购。08号、09号地块的地上建筑回购价为9400元/平方米,10号地块的地上建筑回购价为9800元/平方米。今年以来,我市共对城区6幅出让地块进行整体回购。政府真金白银的“大手笔”投入,为福清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助推了福清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另据悉,此次4幅整体回购地块的房源,将用于征迁安置以及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配建住房,吸引优秀人才落地安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