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5位市民获评第二季度“福清好人”

2022-05-23 12:01: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夏巧鸿)记者昨天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福清“身边好人”第二季度榜单近日揭晓,全市共有5位市民上榜,分别是敬业奉献姚娟玲,孝老爱亲高火明,见义勇为游明太,助人为乐陈芳、李秀英。

据了解,姚娟玲是福清市渔溪中心虞阳小学高级教师。自1990年8月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多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撰写并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教学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教学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福州市优秀班主任”“福州市优秀教科研先进个人”“新疆昌吉州优秀援疆教师”。

高火明是龙江街道朝阳村民,现任福耀玻璃MES推进部软件开发副经理。他在拮据朴素的家庭环境中成长,把“孝老爱幼”的高尚品德体现得淋漓尽致,早早就成为自家和舅舅家两家人的顶梁柱。成家后,除了抚养三个孩子、赡养体弱多病的父母外,还照顾三位残障的“低保困难户”舅舅一家,这一做便是7年。

游明太是三山镇沁前村人、退休教师。在解放军某部服役时,因勇救战友受伤,被鉴定为七级伤残,荣获“优秀义务兵”“学雷锋标兵”称号。2021年12月8日上午,在三山镇嘉儒村路段,两辆摩托车相撞,两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昏倒。路过的游明太挺身而出,及时施救。事后,他的行为被市公安局认定为“见义勇为”,并在福清市“凡人善举 大爱福清”活动中获得表彰。

陈芳是海口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以身作则,带领医院不断攀登优质护理服务新台阶。她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累计无偿献血19次、献血量7200毫升,参与志愿服务时长累计700多小时。曾荣获“福州市优秀护士”“福清市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福清市最美抗疫护士”“福清市最美战疫者”等称号。

李秀英是龙江壹号小区党支部书记,也是龙江街道天宝社区李秀英党建工作室的带头人。退休后,她继续发挥余热,热心参与社区活动,努力弘扬正能量。李秀英党建工作室经常开展志愿服务,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互帮互助,让社区形成“有事大家帮、无事常联系、邻里一家亲”的睦邻互助新风尚。天宝社区“邻”“聚”“里”工作法还被评为福建省优秀社区工作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