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全市420对年轻人“520”登记结婚

2022-05-23 11:59: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全市420对年轻人“520”登记结婚

福清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陈凯婷)因为“520”谐音“我爱你”,不少准新人特意选择在5月20日登记结婚。当天,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一大早便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考虑到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为了给新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提早调试设备,做好准备工作。”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该局采取网上分段预约、现场取号等方式,进行有序安排,并倡导婚事简办,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要求大家排队、测温、登记、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截至上午9点半,就有20对情侣领到了结婚证。

“我们中午不休息,加班加点做好婚姻登记工作,现场还安排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为市民提供咨询和引导,并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当天,婚姻登记窗口从往常的3个增加到5个,现场没有出现排长队现象。截至下午5点半,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420对,其中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共办理169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