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续植“人大代表林”

2022-05-23 12:01: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黄海玲)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融福州市人大代表在瑞岩山后岩开展续植“人大代表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存枫、俞大军、蔡和斌、陈嘉、吴章明参加活动。

当天的植树活动中,市领导和人大代表们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正树木、踩实新土,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400余株樟树、榕树、重阳木在这里“安家落户”,为瑞岩山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为修复景区自然生态,进一步优化瑞岩山景区周边林分林相,2003年3月,融籍省、福州市人大代表联名倡议捐资绿化瑞岩山,自此建成福清市第一片“人大代表林”。今年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倡议在瑞岩山后岩续种“人大代表林”。在融福州市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踊跃捐资4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常委会主导、人大代表参与、共建共享绿色生态”的思路,科学谋划,持续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引领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源于人大代表守护绿水青山的初心传承,“人大代表林”在全市多点开花,成为扮靓玉融大地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