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再添一张“世界级名片”

福建长德蛋白科技全球产能最大植物蛋白生产线试生产

2022-05-23 12:01: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再添一张“世界级名片”

福建长德蛋白二期项目中控室。

福清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陈川)敞亮的车间、崭新的设备、高度智能的生产线……近日,在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车间里,处处洋溢着火热的生产氛围。这是该公司进入试生产阶段的全球产能最大的植物蛋白生产线,预计6月可实现全面投产。届时,“最福清”将再添一张世界级新名片。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植物蛋白生产企业,福建长德蛋白今年再度刷新产值纪录,截至5月,该公司产值突破15亿元,同比增长23%,稳坐国内最大的植物蛋白生产企业头把交椅。

据悉,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占地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亿元。二期项目的生产线以生产植物浓缩蛋白为主,并规划生产糖蜜豆皮、精炼油、磷脂等五大板块产品,其余板块也即将实现全面达产。

据介绍,福建长德蛋白二期项目全面达产后,一二期项目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目前,该公司正在规划建设长德蛋白产业园,占地约400亩,目标总产值将达300亿元。“项目的顺利投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更是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炜表示,2020年,长德蛋白二期项目启动以来,政府部门不仅指导土地相关证件的办理,还完善了公共配套设施,使企业迅速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试生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