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新增跨省内贸航线

2022-05-20 10:27: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新增跨省内贸航线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姚维佳 张政荣)昨天,上海郁州海运“中鸿达1”轮在江阴港区顺利启航,这标志着江阴港区新增“连云港—福州”内贸航线,这是福州港在2022年开通的第二条跨省内贸航线。

据悉,该航线由福州港务集团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合力打造,系福建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和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首次联动,标志着闽苏两省在探索“两港一航”合作新模式上取得新突破。

此次首航进一步加强了两港之间的联系,也为福州港务集团及其权属企业集装箱业务的发展带来全新机遇。该线运营初期投入约能承载1万吨集装箱货物的船舶定班运营,航线的开通不仅为两省之间打造了一条互联互通、高效便捷、服务更优的物流运输新通道,更加完善了福州港内贸集装箱航线网络布局,有效地填补了福州港与连云港之间航线的空白,也进一步推动了福州口岸至江苏周边腹地货源对接,形成双向对流的运输格局,助力企业打开“内循环”,为实现福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贡献福港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