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12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结果揭晓

2022-05-20 10:27: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林秋明)2021年6月1日起,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认真研究,决定对第12批8项善举9位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助力我市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第12批受表彰的8项9人事迹分别是:

蔡力文、姜成春:4月16日晚,某小区商铺老板的10万元现金被营业员当作垃圾扔进垃圾桶。小区保安姜成春获知后,帮忙调取监控,并联系保洁员蔡力文,一起赶到已送到西门垃圾分类屋的垃圾桶,翻找一个多小时,最后帮商铺老板找到现金。

林世贵:青龙花园小区住户林世贵发现小区“脏乱差”,并听到电动车充电桩和燃气管道改造遇到阻力,主动承担起协调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小区不再“脏乱差”,改造项目也逐一完成。

乔维兰:高山镇玉楼村村民,其丈夫左手残障,丧失劳动力。其叔叔也已双目失明。乔维兰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毫无怨言地照顾叔叔,其行为广受邻居赞许。

何家豪:海口中心小学学生。4月27日,何家豪在篮球场捡到一只手表,主动交给辅导老师。失主领到失而复得的手表时,夸奖何家豪是好学生。

严峰:4月30日,在重庆开往拉萨的列车上,一老人因病昏迷。乘坐同车次的江阴镇潘厝卫生所医生严峰闻讯,立即投入抢救工作。45分钟后,老人身体逐渐恢复。其家属和列车人员纷纷为其点赞。

杨为颖:5月1日,一大学生冒雨拜访亲戚途中,将价值4000元的手机丢失。“外卖小哥”杨为颖发现后,小心保管手机并等待失主。当失主拿到手机,准备给他报酬时,他却婉言谢绝了。

陈翔:5月9日,龙田镇一女司机驾驶电动车摔倒,物品散落一地。市邮政局邮件处理中心司机陈翔见状,急忙将电动车扶起,并帮助女子捡拾物品。另一名路人也协助扶起该女子。

林正煜:沙埔镇东盛村林老伯想更换拐杖、东瀚镇万安村詹老伯想买新二胡。大学刚毕业的大学生林正煜得知后,购买了拐杖和二胡,于5月5日送到老人手中。两位老人感激不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