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至善至福”——福清市扇面美术作品邀请展侧记

2022-05-20 10:27: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巧鸿

5月18日,五福临门“福”文化系列活动“至善至福”——福清市扇面美术作品邀请展在福清文艺家之家开幕。这是福清文艺家之家在开馆之日举办的首场展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浸润下,福清人又一次在“家门口”享受着高质量、高水准的“福”文化大餐。

艺术启迪智慧、滋养心灵。当天,展览现场人来人往,汇集了不少美术工作者以及慕名而来的美术爱好者,大家神情专注地欣赏着挂在墙上的精美画作,感受作者映于纸上的多彩生活。

福清市美协常务理事兰凌燕和朋友一边看展,一边找寻着自己的画作。看到自己创作的水彩作品在展览中亮相,她高兴地向朋友介绍起自己的作品。“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未来,我们会以更好的状态创造出更好的作品。”兰凌燕说,在福清这样一个满是“福”气的城市里生活,手中的画笔也充满了幸福生活的创作能量。

“今天这场展览非常的精致,有工笔的、有写意的,作品丰富多样,体现了福清美术的创作水平。”福清美术爱好者林恩星说,希望以后福清能多举办本土文艺作品展,更多地展现福清民间的智慧、匠人的守望和草根的精彩。

优秀的作品给人带来视觉的享受,也带来了直击心灵的触动与震撼。融籍艺术家黄道云表示,这是福清首次举办扇面美术作品展,每幅画作都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福清人享受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值得大家观赏品评。

当前,全省上下“福”文化建设方兴未艾,福清是全国县域中唯一地名带“福”的“三福之地”,有着得天独厚的“福”文化资源和悠久深厚的“福”文化积淀。此次展览作为福清市文联主办的五福临门“福”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以“福”文化为主题,邀请部分融籍画家以及我市部分美协会员共39位,用扇面创作的形式,创作了中国画和水彩画2个画种共39幅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了花鸟、山水、人物等,以彩墨、工细、装饰等各种不同表现手法表达对家乡的美好祝福,是近年来福清美术创作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也是福清美术人才队伍的一次集中亮相。

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6月18日,逢周一闭馆,地点在福俱路虎溪公园西园C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