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创设基层文艺建设新阵地

“福清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暨“至善至福”——福清市扇面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

2022-05-20 10:27: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创设基层文艺建设新阵地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5月18日,“福清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暨“至善至福”——福清市扇面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式举行(如图)。这是全省首批设立的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也是福州地区首个县(市)区级文艺家之家。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鄢萍,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福清市副市长郑云,融籍艺术家代表余险峰,福建省美协花鸟艺委会的艺术家,福州相关区县文联主席,福清相关市直单位、文联各协会主席以及福清市美协会员、美术爱好者等参加活动。郑云主持仪式。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为福州市、永泰县、福清市等福州市第一批7家省文联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授牌,并宣布“至善至福”——福清市扇面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希望,各基层文联能以获评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作为新起点,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德艺双馨,充分发挥基地的阵地作用,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风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险峰老师代表融籍艺术家讲话,并向福清文艺家之家赠送了一副对联书法作品。

林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清文艺家之家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专程到来的省文联、福州市文联和相关区县文联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给予福清文艺家之家建设和本次画展大力支持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建立健全文艺发展机制,出台了优秀文艺作品、文艺人才、非遗项目奖励办法,扶持创作了一大批体现时代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精品,涌现出不少文艺类国家级协会会员。同时,我市大力实施融籍艺术家回归工程,有力促进了福清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季”“文创季”等品牌活动广受群众喜爱和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福州市文联和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

林彤希望,福清市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彦来融调研指导精神,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文艺家之家这个阵地的平台作用,汇聚融籍艺术家的资源优势,联动各界力量,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推动福清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走前列、做示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福清文艺家之家坐落于虎溪公园西园,是福清为了更好联络、服务、培养文艺工作者,推动文艺交流展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而创设的一个基层文艺建设新阵地。场馆面积1000多平方米,配有展厅、研讨室、培训室、文艺成果展示区、综合活动区、户外创作区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