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镇“党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22-05-18 10:07: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黄海玲)日前,东张镇开展“党建+”交通安全活动,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打造平安东张,该镇以党建引领,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镇政府组织辖区派出所、学校等,多次召开违法违规车辆整治专题会,制定出台了关于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车辆专项联合整治工作行动方案。加大宣传动员,在镇区显眼位置张贴通告,并利用微信群转发相关通知,同时发放《致全镇中小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文明倡议书》。

针对交通安全隐患,东张镇政府、派出所、学校等多方联动,先后开展了春季开学交通出行安全专项整治、“五一”节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共计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8次,在东张中心小学、东张中学附近等重点路段,查处违规加装遮阳篷、无牌、非法营运等车辆。

此外,东张镇还组织开展了校车、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车辆源头经营突击检查等行动,对幼儿园的校车、客运站的营运车辆的安全设备配备情况、安全管理工作台账等开展了全面的“体检”。该镇还由东张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联合镇道安办、安办、派出所、城管中队等部门,深入车辆销售店、维修店进行暗访,检查是否存有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