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落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2022-05-18 09:57: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薛红)5月13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依托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成立的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揭牌,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专家顾问组同时成立。

揭牌仪式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与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冠捷电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福建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了产教融合合作协议。校企将以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为平台,聚焦“四大经济”,通过“送教入企”等形式,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们学校是一所以培养职教师资为主的省属院校,成立职教培训中心是我们贯彻新的职业教育法、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职教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根据省里的要求,按照专业化、规范化的要求,大胆创新,建设好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要加强与企业合作,使企业全方位地参与到职教师资的培训,让企业的专家、学者、领导来我们这里培训,同时把我们的学员送到企业去培训,培养好人才,促进企业和学校共同发展。”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廖深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