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石竹山赋》及《徐霞客游记》石碑揭幕仪式举行

2022-05-18 10:07: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陈岚)昨天,由福清市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福建省石竹梦乡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石竹山赋》及《徐霞客游记》石碑揭幕仪式在石竹山景区举行。

现场,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副市长郑云、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共同为《石竹山赋》及《徐霞客游记》石碑揭幕。

文化是精神的家园,旅游是重要的产业。千百年来,石竹山以文化名山闻名,《石竹山赋》及《徐霞客游记》碑刻的揭幕,也是石竹山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揭幕。未来,石竹山景区将以更崭新的面孔,更靓丽的容颜,展现在大众面前,成为福清最美丽的后花园。

据了解,《徐霞客游记》石碑上记录的是400多年前徐霞客游历石竹山时写下的游记,文章用数百字高度概括了石竹山的奇、秀、美;《石竹山赋》则由野夫、南天竹、田野三位融籍文人写就,赋中细数了石竹山历史、美景,东张水库历史与作用,并抒发了玉融儿女的美好期望。

《石竹山赋》及《徐霞客游记》碑刻的落成揭幕,不仅充分发挥了名人效应,提升了石竹山景区的文化品位,更增加了石竹山景区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石竹山文化,助力传承和发扬石竹山文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