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利嘉中心项目复工

规划建设12栋高楼和情景式商业集群

2022-05-18 10:07: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林翔)凤凰涅槃,砥砺前行。5月17日上午,福清利嘉中心项目举行复工仪式。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出席复工仪式。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彦邦应邀出席,副市长莫开奇主持仪式。

福清利嘉中心坐落于福清商业核心地段,该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占地面积191亩,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项目分A、B区,共规划建设12栋高楼和情景式商业集群,涵盖酒店、5A甲级写字楼、商业街区、天际复式、大户型住宅等高端业态。受各种原因影响,2018年10月起,福清利嘉中心项目暂停施工建设和交付使用。

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嘉中心项目进展,聚焦问题整治,力推复工续建,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实保障广大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各方债权人的正当利益,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福清市人民政府以“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为出发点,联合开展福清利嘉中心项目综合处置工作,创新采取了“府院联动”机制,福清市直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积极配合,以“放水养鱼、生产自救”的理念,协调并促成利嘉公司以及项目承建各方积极投入复工复产。

目前,中铁十一局已组织工人进场施工,现场大型设备已全部按照有关规定完成检测;施工用电、安全防护措施已排查并整改完善;2#楼主体工程正全力赶工;3#、6#楼正陆续安排进场做收尾工作;9#楼楼层砌砖、粉刷工作也全面铺开,地下室的垃圾清理以及砌体粉刷工作也有条不紊展开;1#、3#、6#、7#楼室内电梯开启全面排查维护,预计5月18日陆续进行验收并投入使用;消防班组、住宅住户装修团队、暖通施工队均已驻场。目前,该项目所有工程正按照施工工序分步启动、逐步进入全面复工的良好局面。

利嘉集团副总裁、利嘉福清公司董事长王宝松表示,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积极的行动,与各方配合,全力推动利嘉中心项目早日竣工交付。同时,将以此次复工为契机,着力提升项目核心地段的价值优势,打造文、商、旅为一体的综合城市名片,为福清城市建设承担应有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利嘉公司、中铁十一局职工代表,利嘉中心业主代表,复工参建单位职工代表参加复工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