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推广“齐看家·保平安”智慧平台系统

2022-05-18 10:07:58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黄海玲)5月13日,福清市委政法委在龙山街道融东社区组织召开全市“齐看家·保平安”升级版项目推广现场会。

玉屏、龙山、音西、阳下街道分管领导,一拂社区等10个试点村(社区)书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融云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相关人员讲解了融东社区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内容、功能拓展等,介绍了该平台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与会人员还交流探讨如何充分利用“齐看家·保平安”项目更好地服务群众,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和村(社区)工作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推进我市智慧村(社区)建设,全面提升社区治理与平安建设品质,建设更加宜居、和谐的平安福清。

据悉,融东社区数字化管理平台设置了平安社区、数字社区、人文社区三大板块,涵盖视频监控、人员进出统计、车辆进出统计、疫情健康防控、巡更任务、告警统计、告警分析、行人绿地踩踏、烟感、智能水表、纠纷信息回顾、共建单位信息等内容。智慧社区的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极大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融东社区副主任陈明表示,智慧村(社区)建设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社区现有的智慧平台系统是在原先“齐看家·保平安”系统上进行的一个升级,这个平台也可以方便网格员入户进行走访宣传摸排信息和门户情况的信息登记更改,以及相关工作的摸排上传,极大提升我们社区干部及网格员的工作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