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举行

2022-05-18 10:07: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颜阵寒)516日上午,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融升计划”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融升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壮大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量,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确保各项重要经济指标数据稳健运行,推动GDP增长和产业结构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我市鼓励企业提升规模各项政策,力争至2026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720家,较2021年底翻一番以上。会议要求,要在进一步充实规模以下企业和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基础上,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措并举打造“满天星计划”,全面推动中小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培育企业的分析,注重挖潜存量,从减排降碳、补链强链、数字化转型三方面入手,鼓励企业进园区,推动符合福清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优先提升规模。同时,要切实帮助企业用好政策、解决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使更多中小微企业放心升规升级。

会议研究了优化和增加我市部分优待政策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既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城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为全力以赴抓好征兵工作,会议议定,本科、专科毕业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分别增加至30000元、20000元;增加高级工入伍一次性奖励金15000元。会议要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征兵工作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动员更多优秀玉融青年投身军营报效国家;要紧盯重点要点,加大大学毕业生征集力度,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要精准宣传发动,加大典型宣传,营造参军入伍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政策激励,扎实做好新兵入伍优待、退役士兵安置、拥军优属等工作,确保征得来、留得住、安置好;要坚守廉洁防线,严格标准程序,推动征兵风气持续向上向好,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