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22-05-17 11:05: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林翔)5月16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叶仁佑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公园舞台设施建设、小区底商噪音扰民等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细致梳理,分析症结所在,研究办理意见。叶仁佑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关部门、镇街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分析原因,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及时办理回复;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信访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叶仁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真正做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仁佑强调,要加强组织学习。市信访局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系统学习,全面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源头化解。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同时高度重视初信初访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镇村干部的作用,坚持抓早抓小,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确保取得实效。相关镇街、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健全完善制度,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积案清零、应急情况处置、上级信访部门问题交办等重点任务,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陈恒东参加接访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