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凭良好信用即享就医便利

我市多家医院推行“信易医”服务

2022-05-17 11:06: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多家医院推行“信易医”服务

福清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陈凯婷)凭借良好的个人信用茉莉分,患者在医院即可享受先享后付、看病加号等信用就医服务。目前,这一“信易医”活动已在福清市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三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皮肤病防治院等我市 6 家市直医院推行。

近日,市民黄秀芳前来福清市第二医院检查胸痛,她凭借较高的茉莉分,在院内专门开设的信用就医窗口,享受了一条龙全过程的信用就医便利服务。

记者看到,在福清市第二医院门诊楼,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 LED 电子屏以及发放宣传单等普及信用就医知识。院内的信用就医窗口还张贴“茉莉分信用优秀市民优先”等标识,告知患者可以凭借良好信用分进行优惠就医活动。 “我们医院通过信用就医活动,为信用良好的市民提供就医便利,主要是倡导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这一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市第二医院医事服务部工作人员说,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信用良好的患者可享受先享后付、优先缴费、优先取药、信用加号、优先预约辅助检查等一条龙全过程的信用就医服务。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在取药、缴费处开设信用就医专窗,市民凭借较高的个人信用分便可享受信用加号、优先取药、优先缴费、优先预约辅助检查等全过程的便捷。

据介绍,目前信用就医的参考指标是e福州上的茉莉分,这也是信用就医的分数,大家茉莉分普遍在690、700 以上,出示茉莉分,医生每天会腾出5个信用加号的名额,避免患者因时间紧迫看不上病。推出这一项举措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让患者享受信用带来的优惠便利,为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去年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累积为 2952人次提供了信用就医优惠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