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三福文化研究院调研古民居保护及高山羊产业发展

2022-05-17 11:05: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林秋明)5月15日,福清三福文化研究院组织部分专家学者前往东瀚、高山两镇考察调研古民居保护及高山羊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大家首先考察了东瀚镇赤岭村古民居。该村数座民居历史都在百年左右,外观古朴,极具福清沿海民居的风格。这些民居的主人都移居海外。专家学者建议其打造成“家风家训馆” “乡贤馆” “农展馆”等文化场馆,留住根脉和乡愁,教育子孙后代不忘祖地,让其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大家前往高山镇海峡商品交易中心,与该中心及高山镇供销社负责人探讨高山羊产业发展情况及第二届高山羊美食文化节筹办情况。专家学者表示,高山羊产业前景广阔,高山羊文化底蕴深厚,本届高山羊美食文化节要办成集特产推广、品牌引领、技能提升于一体的特色盛会,突出高山羊的文化内涵,将其打造成地域餐饮文化的新名片。 “高山羊炖金针”具有福清唯一性的知名品牌,应尽快申报福建“老字号”;其制作技艺应尽快申报福清市非遗保护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