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城区道路两侧披上了“绿丝带”

2022-05-17 11:05: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城区道路两侧披上了“绿丝带”

福清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陈妲鸿)时下,万物复苏,玉融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了解到,经过 1 个多月的道路“整容”,福清城区部分主干道焕然一新。

在清昌大道两侧,昔日的坑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油油草坪连起来的“绿丝带”,满眼绿意,让人心旷神怡。

“城区越来越美了,特别在植下当季的草坪后,在不同季节里就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绿化美景。”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分布在城市各个地段的绿景,不仅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也传递出更多“微幸福”。主干道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起,市园林管理处开始实施城区主要道路地被改造工程,环城路汽专线一期、福俱路、清昌大道、清荣大道及福政路列入其中,改造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长19.3公里。

据介绍,此次道路地被改造工程包括:将道路原有老化地被挖除,改为草皮;在局部重要节点点缀彩化地被;在人流量大、易导致行人穿行的侧分带增设护栏;对原有乔木进行修枝整形、枝下高梳理、支撑架破损修复提升等。同时,道路地被改造工程还结合附属绿地空间整理,增设了市民步行停留坐凳,规范了两轮停车点,让城市每个角落尽显生态之美。

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通过“补绿、增花、添色、提景”等措施,不断推进城市绿化、彩化、美化建设,丰富城市绿地内涵。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地被改造、建设的道路6条,长度16.8公里,面积9万平方米。日前,环城路汽专线一期、福俱路、清昌大道、清荣大道、福政路5条道路的地被改造工程也已全面铺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