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累计安全发电2000亿度

2022-05-16 11:33: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核电累计安全发电2000亿度

福清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滕端钦 黄海玲)5月13日,福清核电累计安全发电2000亿度,相当于累计节约标准煤消耗62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0万吨,植树造林约14亿棵,经济社会和环保效应显著,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福清核电一次规划,分期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1-4号机组分别于2014年至2017年相继投入商业运行,现全部实现WANO综合指数满分。5号、6号机组是采用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2021年1月30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运并保持安全运行;2022年3月25日,福清核电6号机组投入商运,“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投产。福清核电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达667.8万千瓦,年发电能力超500亿千瓦时,成为目前国内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近年来,福清核电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央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企业100强等多项殊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