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最福清”建设贡献“最青春”力量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3 10:14: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林文捷)昨天,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推进我市共青团事业发展。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为“最福清”建设贡献“最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存枫、翁芳明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学出政治忠诚和时代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

叶仁佑要求,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青年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要专注自身专业领域,始终保持赤子之心,找准人生的坐标和方向,做精做细做深本专业领域,用过硬本领勇担青春重任,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干实绩为最福清蓄势赋能、加油助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挖掘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组建青年讲师团,与全市广大青年共同分享成长体会、讲好奋斗故事,充分展现活力、激情、充满希望的青春风采,带领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叶仁佑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好、带领好、服务好广大青年,在攻坚克难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座谈会上,薛永钦、魏昌评、张振民、薛桦芳、师延财、高叶、张如达、俞大清、张儒文、陈诚、林清景、翟常营、魏丹等各界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