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2-05-13 10:13: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行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福清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夏巧鸿 周徵 )昨天,福清市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举行,通报表扬180名先进护理工作者,激励和引导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进取,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林彤、郑云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扬的“最美护士”“优秀抗疫护士”“逆行天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辛勤工作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卫健系统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医护人员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广大护理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林彤希望,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护士。她同时希望,白衣天使们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铭记南丁格尔誓言,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加有力地发挥好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力军的作用,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为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胜利、建设健康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宣读了《福清市卫生健康局关于通报表扬2021—2022年度“最美护士”“优秀抗疫护士”和“逆行天使”的通知》,授予唐玮等20名同志“最美护士”称号,授予王小梅等100名同志“优秀抗疫护士”称号,授予周秀兰等60名同志“逆行天使”称号,并予以全市通报表扬。“最美护士”“优秀抗疫护士”“逆行天使”代表还分别作典型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