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妇联组织收看“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活动

2022-05-12 11:5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陈生)5月9日,由全国妇联、教育部举办的2022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妇女网等网络媒体同步播出。市妇联组织各镇街、村(社区)妇女干部群众通过手机收看活动。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2022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主要通过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明星家庭家教故事分享、教师代表教育观分享,以及邀请著名家庭教育权威专家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营造全社会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龙田镇妇联主席翁小婷表示,家风正,则民心淳,家道兴,更能助社稷安。家庭教育不仅仅是千万家庭的“小事”,更是事关社会发展的“大事”。作为基层的妇联干部,要做到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引导更多家庭传承优良家训,培育美好家风,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东张镇妇联主席陈岚认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家庭教育促进法将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基层妇联要发挥优势,扎实履职,把培育时代新人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