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5-11 10:24: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黄海玲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经营性自建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5月4日,市城管局江镜中队联合江镜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行政村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采取边排查、边整治、边消除火灾隐患的方式进行,本着“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重点检查辖区经营性自建房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储存、住宿等“三合一”“多合一”现象;从业人员是否会正确操作使用灭火设备、用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线路未套管且乱拉乱接现象、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提出“一户一策”精准治理方案,并监督进行整改。同时,现场对商户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提示,教育商户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