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困难中小微企业可缓缴职工医保费

2022-05-11 10:24: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昨天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福州市医保局发布《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中小微企业缓缴职工医保费的公告》,我市困难中小微企业的职工医保费可缓缴。

据了解,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被纳入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且因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向当地医保部门申请缓缴职工医保、生育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企业所在地调整为非中高风险地区或解除封控管理防范管理的次月起3个月,缓缴期间不收滞纳金。

申请缓缴职工医保费的困难中小微企业需提交《中小微企业缓缴医疗保险费申请表》,企业可通过关注福州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下载《中小微企业缓缴医疗保险费申请表》。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向所在地县(市)区医保管理部门申请,经县(市)区医保局审批后,转属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