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岭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5-09 09:19: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薛晓娟)为深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近日,南岭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村民志愿者开展卫生环境大清理、大整治。

连日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他们认真清理房前屋后、渠道沿线的枯枝杂草、垃圾杂物,并对河道两侧岸坡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清扫,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提升河湖生态和环境质量。

据悉,从4月22日起,南岭镇8个村全面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截至目前,共清理河道5条合计5公里,清运垃圾约10吨左右。

“我们还会按照一查、二验、三复核的形式,对各村及相应的一些清洁行动进行回访。对于没有整改好的地方,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两天之内进行整改。”南岭镇宣传干事陈福德说,下一步,该镇将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并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巩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