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5-10 10:36: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林明)5月7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会议要求,要多渠道、多方式用活文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引导扶持一批亟需扶持的文化产业,鼓励推广社区商场综合配套、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新模式,促进多业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在福清全面开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要通力配合,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活动,组织文艺人才选拔培训,着力提升福清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树立大文化的发展理念,逐步扶持一批文化企业、园区(基地)和创意工作室,发展壮大文化旅游市场主体,打造具有福清特色的文化品牌,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在国有资产盘活利用进程中,要充分利用城投、交投、水投、文投、创投“五大投融资平台”,促进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确保资产租赁工作公开透明、合法合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进一步盘活融资盘子,让国企主体强起来,促进更多国有资产不断保值升值,确保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市场良性竞争,增强“造血”能力。

会议研究了东张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有关问题。会议指出,东张水库是我市重要饮用水源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下大力气、大决心、大力度来解决水源保护工作短期和长期发展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水源保护工作趋向常态化。属地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不等不靠,通过开展常态化“爱河护河”等行动,落实好库区网格员监管责任,切实担负起守护“生命之源”的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