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园林处修复改造城区老旧树池

2022-05-09 09:19: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市园林处正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排查老旧街巷树池固封及大树茎腐等现象,组织绿化养护队伍,开展城区行道树树池整改专项行动,对老城区后埔街、向高街等5条路段约500个固封树池进行破除,并对茎腐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支撑。

据了解,因老城区街巷狭窄,树木生长空间不足;早期树池采取透水混凝土固化封闭,严重影响植株根系的透气、透水,使得树径生长空间受限,下层土壤板结,容易出现根腐、茎腐等病害,引起树木倒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悉,为优化大树生长空间,今年以来,市园林部门结合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城市品质提升等专项工作,实施老城区大树保护专项行动,擦亮城市生态底色,提升市民的古树、大树保护意识。同时,学习先进经验,引进专业力量,提炼总结一套符合福清实际的工作导则和技术规范,为福清城区古树、大树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下一步,市园林处将加快推进城区树池改造工作,针对树穴表层土进行清理,并覆盖有机质。对于人行密集区的树池面层,将采用不锈钢树池篦子。同时,针对根系浮表的榕树,采取扩大并增高树池、树池内搭配种植耐荫苗木、增设花池等形式,打造特色花样街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