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司法所业务培训人民调解员

2022-05-09 09:19: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薛晓娟)近日,镜洋司法所举办2022年第一期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暨矛盾纠纷排查分析会,该所全体干部、镇专职调解员、各村首席调解员参加会议。

当天,镜洋镇各村分别汇报了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矛盾产生的原因、解决措施等进行分析交流。该镇专职调解员通报了第一季度各村调解案件数,并对协议书制作规范和报表填报具体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各村要积极落实工作要求,开展专项活动,围绕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进行拉网式摸排,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早化解。遇到重点难点矛盾纠纷,要及时上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多部门进行多元化调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辖区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