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村民乐享文化“大餐”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覆盖全市438个行政村

2022-05-07 11:09: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吴城玲)5月3日,“有福·福建”电影精品主题展映活动走进海口镇岑兜村,为村民放映公益电影《急先锋》《血战狙击岭》。

据悉,为宣传推广“福”文化,从今年3月份开始,福清市广播电视基础设施保障中心启动“福清送福”系列活动,其中,开展“有福·福建”电影精品主题展映活动100场,农村公益电影巡展活动5000场,“福”文化电影精品主题“七进”活动100场。

据了解,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党和国家实施文化惠民系列工程之一,对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把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影片送到家门口,送到群众的心中 。

目前,我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覆盖全市24个镇街,共438个行政村。福清市广播电视基础设施保障中心精心组织了19个农村电影放映队,投入19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将我市农村电影放映的行政区域划分为19个放映片区,每个放映队负责一个片区,实现了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的放映目标,真正使农村公益电影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所有农民群众。2021年,全年累计放映5256场,受益群众达20余万人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