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进军无机颜料主赛道

坤彩科技年产20万吨二氧化钛和氧化铁正式投产

2022-05-07 11:08: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进军无机颜料主赛道

福清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夏巧鸿)4月上旬,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正太新材料年产20万吨二氧化钛和氧化铁项目正式投产,这是坤彩科技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首套第三代钛白粉萃取工艺认证的项目。

据悉,2019年下半年,位于坤彩科技江阴工业园区的正太新材料启动年产20万吨二氧化钛及三氧化二铁项目建设。作为全球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采用盐酸萃取法生产高纯二氧化钛、氧化铁的企业,坤彩科技首创第三代盐酸萃取法技术,不仅获得了全球首套钛白粉萃取工艺技术认证,还先后获得了数百项全球发明专利。

坤彩科技首创的盐酸萃取法技术,不仅彻底颠覆传统的硫酸法和氯化法工艺的生产方法和方式,还在能耗、安全、环保、生产环境、品质等方面有显著的改善和根本性的提高,有望重塑二氧化钛和氧化铁市场格局,成为行业新技术的引领者,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介绍,坤彩科技20万吨的二氧化钛和20万吨的氧化铁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80亿元。项目的投产为坤彩科技进入高端钛白粉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坤彩科技成功进军二氧化钛和氧化铁无机颜料主赛道。

据悉,坤彩科技江阴产业园是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约1200亩,随着一期20万吨氯化钛白及氧化铁项目稳步运行,公司将继续加码产能,分批建设60万吨新项目,远期合计形成80万吨钛、铁颜料的生产能力,成为中国最大的盐酸萃取法钛白、氧化铁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企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