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次提交 一次办成

我市公积金贷款与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直连

2022-05-07 11:09: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陈凯婷)4月28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联合福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发放首笔“直连系统”下的纯公积金贷款。

据悉,为落实“三提三效”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福清管理部与不动产中心着眼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服务理念和作风要求,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件事”联办,实现公积金贷款与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直连,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两部门系统直连、信息实时共享。

据了解,系统实现直连后,实行公积金贷款受理窗口即可在受理贷款时代收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并通过系统直接将材料传至不动产登记系统,取代了原来办理抵押登记需在不同部门不同窗口之间的流转,进而有效减少了群众办理公积金贷款办事环节,优化了办事流程,实现职工“一次提交、一次办成”。“通过“系统直连”有效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同时通过信息共享也降低了操作风险,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缴存职工的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