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举行“环石竹湖健康跑”活动

2022-05-06 10:17: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行“环石竹湖健康跑”活动

福清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滕端钦)5月1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协办的2022年福清市“环石竹湖健康跑”活动举行,约300名长跑爱好者参加活动,共庆“五一”劳动节。

据悉,此次环跑路线主要围绕石竹湖进行,全程约12公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奋进、健康的精神面貌,持续推动“最福清”建设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当天上午8点整,经过热身活动后,随着发令声响起, “跑友”们健步如飞,绕湖前进,在运动中感受环湖步道以及沿途的山水景观。 “这里青山绿水,环境优美,运动时既舒适也很安全。”参赛者关春生说。

“石竹山是福清的一张名片,组织环石竹湖健康跑很有意义,可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并提高石竹山景区知名度。”市马拉松协会秘书长陈飞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构建“健康福清”特色体育强市为工作轴心,积极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民健身运动如火如荼开展,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赛事活动,群众享受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随着环石竹湖休闲步道的建设完工,我市新添一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成了市民赏景与体育健身的绝佳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