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吴永忠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5 11:00: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颜阵寒)4月27日—29日,市长吴永忠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各有关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环洋新材料、中景石化、天马集团和利桥街区,听取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永忠指出,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容不得半点疏忽;疫情防控是持久战,必须高度警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抓紧再落实,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防线”。

吴永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定稳定。要强化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薄弱环节,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闭环做好货车司机管理和服务,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落实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采取更加有效的防范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