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工作启动

困难患儿最高可获1.5万元补助

2022-04-29 11:33: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昨天获悉,2022年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工作启动,我省罹患肿瘤等重特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儿童可申请救助,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于2023年1月31日前向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据悉,该项目的救助对象为福建省户籍、罹患肿瘤等重特大疾病的困难家庭0—14周岁患儿。申请人须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定点医院进行医治。救助标准实行分档救助,具体为:救助对象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而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超过5000元、小于1万元(含),给予救助5000元;超过1万元、小于2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2万元,给予救助1.5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救助病种包含儿童恶性实体肿瘤、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系统、肌肉骨骼系统以及呼吸系统等重特大疾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