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八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举行

2022-04-29 11:32: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颜阵寒)4月27日下午,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2020年以来,我市顺利完成330多个行政村、110万人口的供水任务。新建2个水厂、6个加压泵站、250公里供水主管、3000公里供水支管,新增供水人口约50万。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延伸供水主管网、小水厂提升改造、新设一体化净化设备等方式解决供水问题,届时全市城乡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99.99%,比全省和福州市提前两年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新一轮社区综合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社区综合提升行动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好事、实事。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健全社区治理和服务机制,大力提高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管理能力。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一批环境优美、机制完善、群众认同、成效明显的精品社区,打造富有福清特色的社区治理品牌。

会议审议了《关于鼓励产教融合培育产业技术人才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试行)》。会议指出,全市以省级人才强市改革试点为抓手,深入实施“融聚英才”计划,加速推动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推出了多条鼓励产教融合培育产业技术人才的相关政策,激发了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活力,逐步形成产学研用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形成“学校服务发展、企业重视人才”的普遍共识。要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加大院校毕业生人才引进力度,做大人才“储备库”,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积蓄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